习近平防令计划第二?马云“泰山会”解散惹联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出事后,由马云等超级富豪组建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日前被解散。外界分析,可能是习近平担心此类组织再滋生令计划之类的大老虎。当年中办主任令计划家族建立的“西山会”,不但买官鬻爵,还卷入政变。

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讲话中承认贪腐仍是党内最大威胁,因此必须从严治党。

习还说: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其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必须知难而进。

党媒23日刊文解读习近平的讲话,狠批一些腐败分子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搞非组织活动。

马云遭整肃后 “泰山会”解散

在此敏感时刻,大陆新媒体23日称,马云等中国民营企业家私下组成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已经解散,并完成注销登记手续。

有分析说,近年有人影射“泰山会”是明代的东林党人结社。而最近,前会员马云遭整肃,撼动了“泰山会”。

公开资料显示,“泰山会”于1994年成立,别名是泰山产业研究院。解散前,共有16名会员,包括联想集团柳传志、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万通集团冯仑、百度、信远控股、巨人集团、横店集团等一大批商界巨头。

马云也是泰山会的会员,后来因为频繁请假而退出。马云自2020年10月在上海金融峰会上批评中共监管部门后,遭连番整肃。

有观点认为,中共官场裙带风气盛行,政商人士拉帮结派,马云因卷入高层权斗遭整肃。马云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有着惊人的利益勾连。阿里巴巴有深厚的江派政治背景,江志成所创办的博裕投资、刘乐飞的中信资本,还有多位太子党皆有投资。

资深评论人蒋清平称,马云的事业跟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有密切关系,他发迹于江任期末,壮大于被江派架空的胡锦涛的任期,淘宝网、支付宝在这段期间垄断市场。

马云的阿里巴巴、蚂蚁集团、淘宝网、支付宝等均遭当局整顿的同时,马云曾加入的“泰山会”也遭解散。这令外界联想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及其家族建立的“西山会”政商联盟。

令计划和“西山会”

令计划2007年9月任中办主任; 2012年9月任统战部部长;2013年任中共政协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落马。2016年7月4日,被控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判无期徒刑。

令计划自担任中办主任后,设立了以山西籍高官为主的“西山会”,形成一个官商勾结的庞大势力。

“西山会”成员包括令计划二哥令政策、山西省前副省长杜善学、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前副书记金道铭、中科协前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山西女商人丁书苗等。方正集团前董事长魏新、CEO李友等都是骨干成员之一。

据陆媒报导,“西山会”由令政策之妻筹组,组织严密,对于入会资格审查极为严格。该组织以不少于3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配合令计划在中央策应,成了山西官员“升官晋爵、买官卖官”的绝佳管道。

知情者透露,几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会”明码竞标买得,如同菜市场买菜,一个市长要价1000万;捧着银子找令政策之妻,谈妥价格,由其出面打点,若是较高的官职,再由令计划出面便可大功告成。

此外,“西山会”苦心经营,长年搜集各类核心机密,其最终目标的动机始终盯着最高位。

2014年令计划东窗事发后,至少有30名山西省官员随之落马,其中包括令政策在内的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令计划落马后,当局持续清洗中办系统,令计划的中办旧部纷纷被调查或调离。而令计划与周永康等的某种同盟关系也被曝光。

多家外媒曾披露,周永康当年联合薄熙来和令计划的势力,密谋推荐令计划晋升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再谋划让令计划在十九大出任中共党魁,以保证周、薄势力平安无事。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相继落马,官媒称他们为“新四人帮”,并指他们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遮天蔽日”。

官媒也多次公开指责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位高权重,既巨贪又阴谋篡党夺权。而海内外不断曝光的信息显示,他们政变的后台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