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副上将:中共靠“航母杀手”赢不了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在南海的潜在冲突中,为取得关键优势,中美展开军事力量竞赛。近日,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中共政权对所谓的“航母杀手”——DF-26弹道导弹太过自信。

据美媒《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9日报导,中共为打败美军而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增强新军事能力的战略,近年来最令美国战略家感到困扰的,或许莫过于北京一直吹嘘的DF-26弹道导弹

中共党媒体多年宣传“航母杀手”具有所谓的“超强杀伤力”,据说这种导弹位于中国领土深处,却有打击位于千里之外的美军阵地的能力。但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中共政权不要对这种新武器过于自信。

“中共的战略目标十分明确,就是打破力量的平衡,以至于……美国人将无法插手,因为美国海军将不再有能力做任何事情”,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高级研究员波林(Gregory B.Poling)日前表示。

本周,在非营利情报组织“情报与国家安全联盟”(Intelligence and National Security Alliance)的一次活动中,负责信息战的海军作战部副部长兼海军情报局局长特拉斯勒(Jeffrey Trussler)副上将笑着说:“那可能不是我们赢得下一场战争的方式。”

美军这种自信的姿态也引起了中共军方机构的注意。“特拉斯勒说的是,美国有足够的力量来应对来自中国的反舰导弹威胁”,前中共军校教官宋忠平周五告诉《南华早报》,“美国正在强调这种威胁,它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中共)导弹的防御。”

“中共正在倾注大量资金,基本上,用反舰导弹能力圈住他们在南海的海岸”,特拉斯勒说,“当看到这些,这些令人不安的发展,它们可能是针对美国海军的,而且是专门针对美国海军开发的,所以我们非常密切的关注它们。”

CSIS高级研究员波林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在二战后做出了一个决定,即我们最好通过这个联盟网络和前沿部署基地来维护国家的安全利益,这样我们就再也不用在太平洋面对对手了。”波林表示,任何国家都相信美国联盟体系的信誉。

除了导弹防御演习外,美国军方官员最近还强调,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在接到通知后仅28小时,就能对中共军队进行轰炸。美国分析人士表示,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报导说,特拉斯勒对美国军事能力充满信心的表态,对南海地区的盟友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重要外交信号。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