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不承认BNO护照 刘慧卿分析对港人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从星期天开始,香港人可以开始申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除了可在英国生活和工作,五年后能申请定居身份,第六年可申请入籍英国。对此,北京和香港宣布,不再承认BNO,香港前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分析中共的反制有漏洞,对港人的影响不大。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英国政府开放国门接收香港人,推出BNO“5+1”计划,英国首相约翰逊29日表示,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径,对此感到自豪。

香港前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周六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专访时表示,多年来她一直向英国争取给香港人英国国籍,BNO虽然只是提供定居英国的途径,香港人依然很欢迎。

对于中共不承认BNO作为旅行证件,刘慧卿表示。

香港前民主党主席 刘慧卿:“这个我觉得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我认识的香港人,他们很多都有BNO护照,也有香港特区护照。”

目前预计有290万香港人有资格持BNO护照,香港公务员人数超过10万,担心如果持BNO护照去英国,会遭到中共的报复。

香港前民主党主席 刘慧卿:“但是我要告诉北京,别做这些事情,因为刚才我也说了,因为我们谈的是超过200万人的问题,就是公务员也是很多的,有10多万,而且他们有家人。所以为什么要做一些事情,使他们很担心、很恐慌呢?而且我再说,当中也有很多是亲北京的、亲共的,他们也不希望被针对。”

刘慧卿表示,已经向英国政府提出此问题,希望英国政府能关注和解释。

香港前民主党主席 刘慧卿:“但是多少人走什么时候走,你跟我都不知道。而且因为这个BNO中央政府不喜欢,特区政府也不喜欢,所以你看见很多香港的媒体很少报导的,因为你报导他们也不喜欢的,你要找麻烦吗?但是呢如果你跑到网上你搜索BNO,反应很热烈,所以你知道很多人是有兴趣的。”

从去年7月到今,已有约7,000名BNO持有人及其家属进入英国。

英方估计,最终将有约32万港人选择以BNO签证移居英国,令英国经济受益达29亿英镑。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