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时期3名国安高官 加入传统基金会智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继前国务卿蓬佩奥加入哈德逊研究所担任特别研究员之后,三名川普时期的国安高层官员加入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今后将在国安及与中国相关问题上进行研究。另外,英国贸易大臣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川普时期3名国安高官 加入传统基金会

三名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时期的国土安全部高层官员,包括前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前代理副部长库奇奈利(Ken Cuccinelli)和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前代理局长摩根(Mark Morgan),周五(1月29日)宣布加入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

3人未来将致力于在国家安全、数字网络、边境安全和移民领域的研究,包括中共如何利用美国的移民系统等与中国相关的议题。

拜登上任后,通过系列行政令中止或取消了川普政府的诸多边境和移民政策,包括停建边境墙、终止遣返非法移民、取消移民保护协议等。

前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表示,可以用3个标准来衡量拜登的移民政策:1、是否合法;2、是否会加大移民官员和执法人员的工作难度;3、是否会鼓励促进更多人进入美国。

在疫情下,沃尔夫对拜登政府增派人力赴边境,加强处理庇护申请,感到非常担忧。

2、法官延长禁令 拜登暂停遣返非法移民再受阻

拜登上任后要求国土安全部从1月22日起的100天内,停止遣返有递解令在身的非法移民。

德克萨斯南区联邦法官蒂普顿(Drew Tipton)26日对此命令发出了为期2周的禁令。29日蒂普顿法官表示,由于案件需要更多时间审议,因此决定对拜登政府此项移民行政令的禁令,再延长两星期。

此前德州总检察长以违法违宪要求地方联邦法院阻止拜登的这条行政令,目前,亚利桑那州也支持德州的要求,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已经致信国土安全部,要求其撤回这项决定。

根据移民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这道暂停遣返非法移民的行政令,涉及的对象中85%有性侵、家暴、欺诈等犯罪纪录在身。

3、美起诉中国公民非法出口 新加坡雇主一并受罚

美国司法部周五(1月29日)启封一份起诉书,指控45岁中国公民程波(Cheng Bo,音译,又称Joe Cheng)在2012—2015年期间参与共谋犯罪,违反美国出口法将美国功率放大器运往中国。这些产品被指可用于中共军事用途。

司法部还指出,程波的雇主,新加坡“安富利亚太”(Avnet Asia)承认对前员工的行为负有刑事责任,并同意支付总额超过320万美元的赔偿金,做为不起诉协议的一部分。

如果罪名成立,程波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和最高两倍于非法交易所涉财产价值的罚款。

4、英国指控中共三罪状 破坏全球贸易体系信任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莉兹·特鲁斯(Liz Truss)周五(1月29日)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指控中共强制技术转让、侵犯知识产权及国有企业补贴三大罪状,造成了人们对全球贸易体系的不信任。

她提出与欧盟、日本、美国和其它国家合作,打击中共给国有企业提供不公平补贴的行为,她还呼吁WTO需要让各国放心,保证规则会在体系内得到公正执行。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 Liz Truss:“我们非常希望WTO有更强的行动来打击补贴行为,确保我们不只是在WTO规则下运作,而且要升级这项规则,来对付这些补贴的行为,全球市场中存在的不公平补贴行为。”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