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模拟攻击美航母 美太平洋司令部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任以来,中共军机频繁在台海、南海上空挑衅,甚至对美国航母发动模拟攻击美太平洋司令部日前回应说,美军正密切关注中方动向,它们丝毫没有对美军构成威胁。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1月29日发表声明说:“西奥多‧罗斯福航母战斗群密切监视了中共海军和空军的所有活动,它们丝毫没有对美国海军的舰艇、飞机或水手构成威胁。”

据《金融时报》报导,据美国及其盟国的情报显示,中共轰炸机和战斗机23日在台湾防空空域演习,对位于南海的“罗斯福”号航母进行导弹模拟袭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中共军机的位置没有进入美国海军船只250海里以内。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军机一直在距离“罗斯福”航母战斗群250海里左右的地方徘徊。中共H-6轰炸机飞行员的对话显示,中共军机在针对美国航母进行模拟瞄准和释放反舰导弹的演习。

美国印太司令部发言人卡夫卡在声明中说,“这里发生的共军活动,是一连串侵略性和破坏稳定行动中的最新行动”。

“这些行动反映了中共军方继续企图利用其军事力量来威吓或胁迫在国际水域和领空行动的人员,包括邻国。”美方重申,会继续在南中国海区域自由航行、维护该海域稳定的承诺。

卡夫卡强调说,“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通过我们在该地区的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决心。”

拜登上任以来,中共接连派出大批军机侵入台湾防空区。1月23日,中共出动13架军机。第二天,又派出15架军机骚扰台湾。

美国海军对此做出回击,23日当天,“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驶入南中国海,在美国第7舰队的责任区进行例行部署。

美方表示,航母此举是“确保海洋自由,建立促进海上安全的伙伴关系。”

24日,美国国务院警告中共不要恐吓台湾,“我们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施压。”

国务院还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定不移,并为维护台湾海峡及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据美媒《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9日报导,中共一直吹嘘“航母杀手”DF-26弹道导弹具有所谓的“超强杀伤力”。但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中共政权不要对这种新武器过于自信。

美国军方官员还强调,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在接到通知后仅28小时,就能对中共军队进行轰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