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法国人有信心 马克龙暂缓再度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法国原本宣布31日实施第3度封城,但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随后宣布暂缓实施,表示即便第3波疫情扩散、疫苗配送不顺利,仍有信心以较不严厉的防疫措施来控制疫情。

法国疫情持续升温,日前单日新增2至4万名确诊病例,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昨天宣布,法国从当地时间周日开始,便禁止欧盟以外所有非必要旅客入境,从欧盟内部返回法国的旅客,也需提交阴性筛检证明才会被允许入境。此外,也将关闭大型购物中心,增加员警巡逻,并于晚间6时开始宵禁。

马克龙表示,希望先观察总理所宣布的防疫措施是否能让疫情扩散趋缓,因此未要求日间封城

马克龙推文说:“我信任我们,大家一起走过的这些时光非常重要。让我们尽己所能,一起减缓疫情。”

由于法国目前有10%案例是来自更具传染性的中共病毒新变种病毒,卫生部长维宏(Olivier Veran)告诉“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政府顾问认为,变种病毒扩散速度比预期中的慢,意味封城延后一周不会造成风险。

但他表示,如果病毒开始更快速地蔓延,就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他说:“我们永远不会在必要时刻告诉大家,接下来两周都不会实施封城。”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实时数据显示,法国昨单日通报确诊数为4万6043人,通报病例总数为314万3417人,死亡总人数为7万5238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