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众议员格林与川普通话 美内部敌人是社会主义

美国乔治亚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周六(1月30日)发布一系列推文,她在推文中说:“我和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总统川普进行了一次很棒的通话!我很感激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这个国家的人民绝对100%的忠诚于他,因为他100%的忠诚于人民和美国优先。”

她批评,媒体和仇视美国的社会主义者攻击她,就跟他们总是攻击前总统川普那样。格林是1月首度就任的新科国会女议员。格林在拜登总统就职第一天就提交了弹劾拜登的议案。

2.美国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原因是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重新实施商业限制,以及政府为数百万美国失业者提供的福利暂时到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上个月通胀稳步上升。其他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雇佣成本稳步上升,支撑了通胀将在今年升温的预期。

3.英国将申请加入跨太平洋贸易集团

英国贸易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周日(1月31日)表示,英国将于下周正式申请加入11个国家的跨太平洋贸易集团,谈判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英国退出欧盟一年之际,英政府正在考虑加入另一个贸易区,将于周一(2月1日)正式要求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已经有11个国家加入该协议,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越南。

4.莫斯科抗议者:为了自由与正义

尽管天气严寒并可能遭到逮捕,莫斯科居民周日(1月31日)再次走上街头,抗议者表示,不仅是为了支持被判刑的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而且还为俄罗斯的自由与正义进行抗议。

莫斯科居民波利纳说:“我希望我的女儿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家,我为了她出来,她上10年级,我要她哪也别去,我承诺她会替她出来。”

俄罗斯警方当天逮捕了1,000多人,并驱散了在莫斯科和整个俄罗斯举行集会。

新唐人记者严枫、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