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权交替 台总统府资政:勿对中共存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就任后,美台关系发展备受关注,而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至关重要。台湾该如何站稳脚跟?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萧新煌强调,台湾要站在对的一边,不能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

拜登政府上任,是否延续川普政府强硬的对中共政策,一一受到检视。

国立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过去川普是把中共当作战略敌人,拜登把中共当作战略竞争对手,这之间是有点差别的,所以我们还得再往下看。”

自由撰稿人汪浩:“他(拜登)最近签署了行政命令,说这个联邦政府官员都不能讲中国病毒。有可能他们政府的官员在公开场合上说的非常政治正确,但是实际做法上是不是真正的能够抗共友台,我们还是要进一步观察。”

美中地缘政治角力中,台湾处在关键前线,在川普政府执政时期,从贸易、经济到人权强硬制裁中共,随着美国政党交替,学者强调,台湾对中共的态度不能改变。

总统府资政萧新煌:“不能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从中共对西藏的承诺又毁约,然后镇压对香港的一国两制的食言、压制,这个时候我们不是选边的问题,是说我们要站在对的那一线,现在美国愿意站在我们,就美国靠在我们这,不是我们在中国和美国之间选,我们没有选择中共的任何的基础。”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台湾经济的表现跟两岸的交流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过去三十年台湾的人、台湾的钱被中国都吸光光了,当然经济不会好。这两年两岸关系非常不好,但是这两年台湾的经济非常的好,所以这是一个大家从这当中可以去深刻体会的。”

自由通讯传播协会举办的这场座谈会,学者从不同角度透析在全球局势瞬息万变下,台湾如何站稳脚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