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务合作 美将参加2021印度航空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美国今年将参加2月初举行的印度航空展,以加强美印两国防务合作,维持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

美国政府与国防产业高级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2月3日到5日在印度班加罗尔“耶拉汉卡空军基地”举办的2021年印度国际航空展。

美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赫夫林(Don Heflin)领队,美国空军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赛波特(Kelli L. Seybolt)及多名美国空军指挥官将出席本次航展。

波音公司、通用电气航空、通用原子公司、洛克希德·马丁、雷神等国防厂商也将参加本次航展。

美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赫夫林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参加2021年印度航空展反映出我们日益密切的双边防务关系和我们对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共同愿景。”

届时,美国空军将从美国本土派出一架B-1B超音速重型轰炸机在展览现场做低空飞越。 B-1B被认为是美国远程轰炸机部队的龙头武器。

上周三(1月27日),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首次通话,强调推动“美印主要防务伙伴关系”(US-India Major Defense Partnership)和加强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

印度航空展由印度国防部、印度空军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黄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