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科技霸权 澳洲财长:扎克伯克没说服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大科技公司是否应该为在其平台上发布的新闻内容付费,正被各国所关注。澳州政府日前与脸书执行长会晤,目前扎克伯格仍无法说服澳洲政府改变立场。

澳大利亚财长乔希·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和通信部长保罗·弗莱切彻(Paul Fletcher)上周与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会晤,就澳洲即将出台的“新闻媒体议价法规”(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进行商讨,该法律将要求科技巨头为呈现当地媒体的新闻内容而付费。

澳大利亚财长 Josh Frydenberg:“马克·扎克伯格没有说服我退让。 ”

澳洲财长弗莱登伯格弗莱登伯格表示,扎克伯格无法转变澳大利亚政府对引入该项新法规的立场。

目前全球各国及大科技公司都在密切关注澳洲立法进展,包括科技巨头微软。

澳大利亚财长Josh Frydenberg:“总理(莫里森)已经和微软的CEO及总裁谈过,他们有搜索引擎Microsoft Bing。他们都在密切关注。”

多年来,科技巨头们通过免费新闻内容,产生了大量的网络流量和参与度。反过来,他们又通过出售广告来赚钱。

“新闻媒体议价法规”将使当地新闻媒体公司有机会与谷歌、脸书等网络平台对支付协议进行谈判。

此前,谷歌和脸书都表示,他们准备将新闻内容完全从平台上删除,谷歌甚至威胁从澳大利亚撤出其搜索引擎服务,以避免向新闻媒体发布者付费。

有专家表示,硅谷的强烈反应是出于对澳大利亚法规可能会引起的全球监管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