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疫情恐逼近“立百病毒”致死率达7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中共病毒仍在全球流行,有专家已经预警下一场可能的疫情。这种叫做“立百病毒”的新病毒,致死率可高达75%。

总部设在荷兰的非营利组织“药品获取基金会”(Access to Medicine Foundation), 日前发布的独立报告指出, “立百病毒”(Nipah virus)恐引发下一场大流行病灾难,但全球药厂巨头对此几乎没有任何准备。

感染立百病毒可能导致严重呼吸系统问题和脑炎,使大脑肿胀,致死率在40%至75%之间。

该基金会执行长耶尔(Jayasree K Iyer) 说,“立百病毒是另一种引人高度关切的新兴传染病,可能随时会爆发。下一场疾病大流行可能是具有抗药性的传染病。”

英国卫报报导,耶尔在报告的初期发布版本中指出,如果该病毒在中国爆发将会引发另一场灾难。

立百病毒天然宿主是蝙蝠类,之前孟加拉和印度爆发的立百病毒疫情可能和当地人饮用被果蝠接触过的生椰枣汁有关。目前立百病毒无药可医,也没有疫苗可预防。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