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总统温敏被军方扣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缅甸疑似爆发军方政变。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2月1日表示,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昂山素姬)、总统温敏等高级官员,在当天凌晨的一次突袭中,被“军方带走扣押”。

据路透社报导,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缪纽(Myo Nyunt)通过电话证实,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和其他领导人被军方“带走”。

缪纽说,“我想告诉我们的人民不要草率应对,我希望他们依法行事。”

他还说,“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来看,我们不得不认为军方正在发动政变”,他预计自己也会被拘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驻东南亚记者海德(Jonathan Head)报导说,2月1日当天,缅甸首都内比都和主要城市仰光的街道上都有士兵。内比都的电话和网际网路线路已经被切断。

有消息指,士兵们还闯入几个地区的首席部长家中,将他们带走。

最新消息显示,缅甸国家电视台刚刚取消了2月1日的广播和电台节目。不只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的领导人被拘捕,很多少数民族党派的领导人和学生领袖也被军方带走。

去年11月,缅甸举行大选,由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多数席位,但军方声称大选涉嫌舞弊。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月28日否认了军方对大选舞弊的指控,称没有发现能够影响选举可信度的证据。但军方仍不承认选举结果,并警告将“采取行动”。

1月29日,由于担忧缅甸将再次出现军事政变,联合国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盟等外交使团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缅甸军方“遵守民主规范”。

缅甸军方在1月31日曾回应称,外国使团是在做“无端的假设”。然而在2月1日凌晨,缅甸即爆发军事政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