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防疫封锁 奥地利成千上万群众再走上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为抗议第3波防疫封锁措施,数以千计民众无视游行禁令1月31日聚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抗议,群众当中包括一些新纳粹分子。警方逮捕约10名抗议者,且有4名警察在肢体冲突中受伤。

这次是奥地利自由党(FPOe)及成员、曾担任内政部长基克(Herbert Kickl)首度正式号召民众抗议政府第3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防疫封锁。

许多人参加周日游行时未按照政府规定戴口罩与维持社交距离。

官方并未允许举行这场游行,理由是担忧变异病毒传染力更强,可能导致更多人染疫,而且难以对参与游行的群众追踪接触史。

维也纳1月16日曾聚集约1万人抗议防疫限制令,当中有许多人不理会防疫安全措施。警方30日宣布禁止再举行游行活动。

奥地利为遏阻疫情蔓延,下令包括学校、运动俱乐部、旅馆、餐厅、文化活动场地以及许多商店关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须配戴欧规FFP2的医用口罩。但奥地利的滑雪渡假胜地获准开门营业。

奥地利政府上月18日宣布,将封城措施延长到2月7日。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直言,政府的责任是做出必要的决定,“就算大家现在都已经受够了”。

当时,奥地利健康部长安修柏(Rudolf Anschober)警告,变种病毒株正在全欧洲快速传播,“接下来的10个礼拜将是疫情最困难的阶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