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红媒渗透 郑敬基号召创建全天候香港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焦点再回到香港。因支持“反送中”运动遭香港TVB杯葛的资深艺人郑敬基,前年返回加拿大后,与当地港人一起为香港争取自由民主发声。最近,他成立《香港台》,除了希望为流亡海外的港人建立发声管道,更希望能号召全球海外港人联动接力,一起反制红媒渗透。

香港台》创办人兼节目总监 郑敬基:“当中共不停的渗透进不同的势力里面,因为包括地产啊,银行啊,政府职员啊,这些其实全部都是靠传媒去平衡它的,或者让它知道,或者甚至于戳穿它。”

郑敬基说,移居加国后才发现,中共对许多当地的中文甚至本地媒体渗透多年,对久居海外的华人影响甚深;至于受香港局势影响被迫离家的年轻世代,更不乐见粤语文化被丢失。

《香港台》创办人兼节目总监 郑敬基:“所以那个困难就是,要做一个反渗透的传媒。所以这次就希望世界有认同我们的人,希望大家搭建这个框架,大家都可以受惠。希望可以呼吁多点人支持我们众筹吧。”

郑敬基希望众筹120万港币能顺利达标,2月底正式开台,他也号召全球海外港人联动接力,反制红媒渗透。身为前无线电视TVB资深艺人,对近期TVB重组,找来曾志伟、王祖蓝等人担任高层,郑敬基表示。

香港台》创办人兼节目总监 郑敬基 :“其实大家看不到曾志伟,或者看不到祖蓝,甚至成龙,他们都是要听从一些官员,或者一些关系,他们都是听话的人,就是一定要听话。(主持人:是啊,他们都要受苦的,这个钱是不容易赚的。)不容易赚的啊,你没有办法呼吸自由的空气,你不是想到什么都可以说的,那些稿子是不可以改动的,你可以发挥,但是里面的重点你是不可以改动的。”

近年TVB无线台被指为推出多个“唱好中共”的维稳节目,在香港吸引力大不如前,愈来愈多港人转看ViuTV或其他收费媒体,高层改组被认为是舍香港、转向大湾区市场的决策。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