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持续“升温” 大批海地移民非法越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讯】拜登的新移民政策对非法移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上周六(30日),德克萨斯州巴尔韦德县德尔里奥市(Del Rio)逮捕了一大批疑似海地移民,他们从墨西哥非法越境进入了德州。

据美媒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月30日报导,根据匿名消息来源,90多名非法外国人非法入境美国并被逮捕,其中许多人被怀疑是海地公民。墨西哥移民官员已警告美国边境当局,可能将面临潜在的移民大潮,移民大军正乘坐包租大巴经过墨西哥。

虽然边境的抓捕事件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但该群体的规模和他们的原籍国确实很说明问题。

在墨西哥,只要第三国国民提供旅行证明,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离开墨西哥,便可以在墨西哥自由旅行。

后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发言人证实,1月30日上午9点后不久,在德克萨斯州德尔里奥市附近逮捕了90多名非法外国人。 墨西哥执法部门驱散了另一批还没有非法越境到美国的移民。

目前,被逮捕的这批移民被关押在德尔里奥市,边境巡逻队正在处理,因此,尚不知这群移民的具体国籍,但其中很多人被怀疑是海地国民。

鉴于拜登的开放的移民政策,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来自海地的移民,但非法越境风险巨大。

据布莱巴特新闻1月21日报导,德尔里奥边防巡逻人员在1月8日接到墨西哥当局的信息,在里奥格兰德河(Rio Grande)可能发生溺水事故,巡逻人员赶到该地区,发现了一具女性移民的尸体,官方报告说,这名女子是一名33岁的海地移民,已经怀孕。

墨西哥当局说,该女子的丈夫在几天前已溺水身亡。他们在里奥格兰德河的墨西哥一侧发现了他的尸体。他似乎也是在试图非法越境时溺水身亡。

自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以来,德尔里奥边防巡逻队已经找到了18具移民的尸体,他们在穿越里奥格兰德河的途中或成功穿越进入德州后不久死亡。

“冰冷的气温、混合著冰雪的冬季以及冷酷的河水,给试图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带来了更大的生命危险。”德尔里奥市边防巡逻队官员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德尔里奥市官员提醒移民注意冬季过境的危险,此外,移民横渡里奥格兰德河还面临着变幻莫测的水流、深水和寒冷的水温等问题,使他们更难避开危险。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