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斗兽场重开 古典建筑与音乐之美呼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周一,意大利罗马竞技场上,响起了悠扬的歌声,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古典音乐会,他们希望这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

充满感情的歌声,在罗马竞技场上空回荡,偌大的场地,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些听众。不过,对于表演者和听众来说,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音乐学院歌手 Olimpia Pagni : “非常激动,因为在这段时间都举行什么音乐会,因此在罗马竞技场重新开放的第一天在这里(唱歌),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荣耀。”

意大利在圣诞节之前,就因为中共病毒肆虐,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政策,2月1日是政策放松的第一天,罗马允许罗马竞技场、博物馆等地对公众开放。

罗马竞技场是意大利最具有标志性的古迹之一,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在这里举办古典音乐会,古典建筑与古典音乐之美交相呼应,给人全方位的传统艺术的享受。

表演者和听众心中都怀有一份希望,期待一个全新的开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