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内部视频:自认有“太多权力” 愿与拜登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周日(1月31日),美国保守派组织“真相项目”(Project Veritas)公布了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高管的一段视频对话,泄露了扎克伯格有意在重大议题上与新就职的拜登政府合作。同时,脸书高管也承认,脸书已拥有了“太多权力”。

继公开推特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及高管们声称要更大范围的进行言论审查的证据后,周日晚间,“真相项目”负责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再度公开了一段视频。提供该视频的脸书团队成员表示,自己仍在脸书工作,并愿意继续揭露扎克伯格及其组织的腐败。

在这段视频中,扎克伯格表示,在通过严格的言论审查实现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权利移交后,他希望在中共肺炎疫情的舆论导向上,继续与拜登政府合作。

“拜登总统在上任第一天,已经签署了一些行政命令,涉及我们作为一家公司所相当关心的领域。”他说,“我认为这些(行政令)都是重要且积极的步骤。我期待着有机会与新一届政府合作,从应对Covid(中共肺炎)开始的一些他们最优先的事项上进行合作。”

脸书全球事务负责人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自认脸书已经拥有了过多的权利,尽管封杀前总统川普的言论招致多国领导人谴责。

克莱格说,世界上的很多领导人,包括墨西哥总统、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等,都对封杀川普的言论表示不安。这些领导人说:“这说明私人公司获得了太多的权力,他们应该只用民主同意的规则来做这些决定。”

“我们同意这一点,我们同意这一点,马克可以很清楚这一点。”但克莱格仍表示,“我们还是必须要实时做出决定。”

脸书的所谓“新闻诚信部门”副总裁盖伊•罗森(Guy Rosen)表示,脸书已经能够检测到并冻结那些“可能具有仇恨言论或暴力威胁”的评论,这些都是在过去三、四年里建立起来的系统。

脸书副总裁罗伊•奥斯汀(Roy Austin)则表示,可以尝试用“Oculus”来“帮助”一个白人警察理解一个黑人青年在被警察拦截、搜查、逮捕时的感觉,并声称希望以此来“保护民权”。

根据公开资料,所谓“Oculus”是“脸书技术”(Facebook Technologies)的前称,是一家美国虚拟实境的科技公司。2016年,疑似为Oculus上海分公司的“傲库路思商务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但Oculus创办人曾对媒体表示,“傲库路思”网站不是Oculus中国官方网站。不过2017年5月,脸书宣布将关闭Oculus的VR内容制作部门。

美国保守派媒体“网关专家”(The Gateway Pundit)报导指出,社交媒体脸书经常对保守派的政治言论进行审查,同时通过为民主党提供免费广告的方式,来提升民主党人形象。但同时,脸书却仍在享受《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的保护,对其审查言论的行为不必承担法律后果。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