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政变查大选舞弊 西方国家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2月1日,缅甸突然发生军事政变昂山素季以及总统温敏等高层领导人同时被军方扣押。军方同时宣布将军管一年,以查证缅甸去年11月的大选舞弊。

当地时间2月1日清晨,缅甸实质国家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总统温敏(Win Myint)等人,在军方的突袭行动中被带走拘押。消息随后被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证实。同时被军方拘押的还包括一些国会议员和地区内阁成员。

缅甸军方稍晚通过军方电视台宣布,此次行动是为解决去年11月大选中出现的大规模“舞弊”现象,从即日起,缅甸将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并由副总统敏瑞(Myint Swe)担任代总统,等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再重新举行大选。这也意味着缅甸再次回归军事统治时代。

自去年11月“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大选以来,缅甸军方一直认为选举过程存在大规模舞弊,舞弊事件共有860万起之多。军方还曾要求选举委员会公布最终选举人名册,但遭到拒绝。缅甸选举委员会宣称,大选中没有发生任何足以影响投票可信度的错误。

缅甸发生军事政变的消息在国际社会引发巨大波动,英、法、美多个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纷纷发声,谴责缅甸军方的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更对此专门发表声明,认为缅甸军方拘押昂山素季等人并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是对该国向民主和法治过渡的直接攻击。

拜登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向缅甸军方施压,迫使其放弃夺取的权力,并释放被扣押的官员。拜登还威胁将恢复对缅甸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