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圆明园爆疫情 3只黑天鹅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延烧之际,动物也爆发疫情。北京圆明园近日爆发高致病禽流感疫情,3只黑天鹅染疫死亡。中国网友哀叹,“疫情快蔓延整个生物界了”,“希望天鹅们迅速战胜疫情”。

2月1日,北京海淀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1月22日至25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共有3只黑天鹅死亡。

圆明园内共栖息着15只野生禽鸟,其中黑天鹅5只、绿头鸭8只、黑水鸡2只。

调查发现,3只病死的黑天鹅同属一窝,其中2只是成年黑天鹅,另外1只是近9日龄的幼龄黑天鹅。

中共“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验采集的样本确认,圆明园内爆发的是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3只黑天鹅因染疫致死,另外还有3只野生禽鸟正在发病中。

冬春季节天气寒冷,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高发期。禽流感病毒主要通过接触感染禽鸟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等,经呼吸道、消化道感染。目前尚未发现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人体中传播。

中国网友得知圆明园3只黑天鹅染疫死的消息,纷纷留言哀叹道:“疫情快蔓延整个生物界了。”

“希望天鹅们迅速战胜疫情。”

“它们怎么感染的呢?”

“这个世界怎么了。”

“来自大自然的反噬。”

目前,圆明园内的黑天鹅栖息地已设立警戒线、警示牌,实施封闭隔离管理。对发病黑天鹅栖息地加装隔离措施,建立警戒情况记录。工作人员对园内所有野禽栖息地、喂食地每天3次消毒。并禁止游客接近野禽和投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