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美国拟推太空旅行 门槛1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曾协助美国太空总署(NASA)将太空人送上太空站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于2月1日发声明说,他们打算在2021年内完成人类首次的商业太空旅行,门槛只需要10美元。

根据SpaceX官方网站1日发布的声明,最快在2021年第四季,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执行人类首个商业太空人任务——“Inspiration4”,届时将从肯尼迪太空中心39号发射台,预计载运4名太空人前往太空。

在太空人名单的部分,声明分别以“领导(Commander )”、“希望(Hope)”、“慷慨(Generosity)”、“繁荣(Prosperity)”来称呼。

其中“领导”太空人的身份是美支付公司证券交易所“Shift4 Payments”的执行长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37岁的他也是一位专业飞行员。

而“希望”太空人则是透过SpaceX挑选的一名与任务有直接相关的“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大使。

“慷慨”和“繁荣”太空人则开放给民众报名参加,其中“慷慨”的条件,是赞助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最低门槛是10美元。

而要成为“繁荣”太空人的资格,则是加入“Shift4Shop”的商业方案,并且在社群媒体上写下自己的创业计划,届时就有可能被选中。

声明介绍,成员将接受SpaceX在猎鹰9号及太空船“天龙号”上的相关训练,包括航天动力学、微重力与无重力活动及其它压力测试,还要通过紧急应变训练、太空装使用、进出太空船程序和整个或部分任务模拟。

上述声明发表之前,SpaceX和美国太空总署(NASA)合作,曾于美东时间2020年11月15日晚7点27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将商业载人飞龙号太空船(Crew Dragon)成功发射升空,并将4名宇航员送上国际太空站

这4名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分别是:迈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和首次前往太空的44岁前海军指挥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宇航局(JAXA)的宇航员野口聪一(Soichi Noguchi)。

火箭升空后美国宇航局在推特上说,“Crew-1任务的宇航员已于东部时间晚上7:27从肯尼迪中心乘坐猎鹰9号火箭升空,正在前往国际空间站。”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