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对美国构成最重大的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美国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对媒体表示,中共对美国构成“最重大的挑战”。他公开批评中共对疫情处理不透明,并谴责中共对香港的暴力镇压。

美东时间2月1日,布林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台(MSNBC)专访时说,“毫无疑问,在所有国家中,中国(共)对我们构成了最重大的挑战。”

但他也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挑战,美中关系中有对立的方面,当然也有竞争的方面,而且也有一些合作的方面。”显然布林肯对中共的态度,比前国务卿蓬佩奥要有所保留,拜登政府仍寄希望与中共保持合作关系。

“从许多方面来看,中国(共)构成的挑战既与中国(共)新兴的实力有关,与我们自我造成的一些弱点同样有关。”布林肯说,我们可以解决这些弱点,在建立更强大的联盟、与世界进行接触、捍卫美国的价值观、投资美国人民、确保美国的军事态势得当等方面,可以更好地重建。

外界认为,布林肯此言显然是意指,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联合国(UN)和世卫等国际组织的行为。

对于拜登政府是否会取消川普总统对中共加征的关税,布林肯表示,在关税问题上,拜登政府需要考虑加征关税,对美国还是对中共造成更大的损害。

但在中共病毒疫情问题上,布林肯直言,中共处理疫情缺乏透明度。“毫无疑问,在疫情爆发之初以及眼下,在向国际社会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及让专家进入中国了解情况方面,中共政府都做得不够。”

布林肯说,“所有这些—缺乏透明度,缺乏坦诚,是一个深刻的问题,而且这是一个还在继续的问题。”

他还表示,美国必须对疫情在全球大爆发进行充分的了解和追究责任。

布林肯在采访中谴责了中共破坏香港自治的承诺。他说,中共在香港“采取了令人震惊的行动”,破坏它在香港主权从英国移交给它时做出的承诺。

他还表示,美国应当与英国一道向那些逃离香港政治迫害的港人敞开大门。

当天,布林肯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采访时说,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人员已进入中国武汉,但北京在允许专家进入病毒发现地点的处理上,表现仍“远远不及格”。

他也一再提到香港问题,指中共对香港的做法“非常过分”,破坏香港的自治。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后,对支持民主的香港抗议者发起一波波滥捕行动。

他表示,美国必须对逃离镇压的香港人打开大门,如英国所承诺的。“我们应该做些事来提供避风港给他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