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终院审理黎智英保释案 市民望他回家过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香港终审法院审理黎智英保释案,律政司声称“国安法”以不准保释作为前提,又称要考虑《基本法》23条所涉及的行为,有黎智英支持者表示,香港法治名存实亡。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等罪行,早前获准保释之后,香港终审法院在中共压力之下,将黎智英再次还押。2月1日,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后,法院宣布押后裁决,黎智英继续还押。

律政司就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保释案向终审法院上诉,今天开庭审理,很多香港市民前来声援。

黎智英的家属到场旁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何俊仁、梁家杰等以及多名《苹果日报》高层也前来声援。有支持者在法院外举起“释放政治犯”的标语。

法院外一名支持黎智英的市民表示,很佩服黎智英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却勇于反抗暴政。他希望黎智英能够获准保释,不过觉得机会不大。

声援黎智英的市民阿峰:“虽然结果我已经知道,但是我还是非常希望他今天是可以出来的,可以回家过年。”
“现在香港的法治其实已经完了,完全不是按照正常的,以前传统那一套进行。”

这是新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上任以来的第一宗案件。律政司一方陈词表示,“国安法”案件以不准保释作为前提,又表示应该考虑所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包括没有立法的《基本法》23条所涉及的行为。律政司陈词被法官多次打断,法官质疑“是否公平”。

黎智英的代表律师则表示,保释条件应该纳入考虑范围,认为被告继续干犯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举证责任在律政司一方。

终审法院法官聆听双方陈词后,押后裁决,黎智英继续还押。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