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月亮的阴晴圆缺会影响睡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如果你在晚上睡不着的话,除了生理或心理因素之外,月亮也可能是元凶,因为科学家表示,人们的睡眠周期会随着月亮的阴晴圆缺而发生改变。

一项由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和阿根廷基尔梅斯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Quilmes)的科学家所共同进行的研究显示,在接近满月的几天里,人们倾向于比较晚睡,也睡得比较少。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以腕式监视器研究阿根廷福尔摩沙省(Formosa Province)三个原住民社区的98名参与者的睡眠情况。

这些社区取得电力的能力不同。有一个乡村社区完全没电、另一个乡村社区只有有限的电力、还有一个都市社区有充足的电力。

科学家随后针对464名西雅图地区的大学生进行了同样的研究。

这项研究发现,住在乡村地区、无法使用或只能使用有限电力的人们,其睡眠周期会随着月相产生一些波动,但都市地区的人们,差异比较不显着。

参与这项研究的华盛顿大学生物系教授德拉伊格雷西亚(Horacio de la Iglesia)说:“我们看到一个睡眠受月亮调节的情况,也就是在满月前几天里,睡眠减少,而且比较晚睡。”

德拉伊格雷西亚表示,尽管在没电的社区,这种情况比较明显,但在有电的社区,这种情况也存在,其中包括华盛顿大学的大学生。

主导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卡西拉奇(Horacio de la Iglesia)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与远古时代的人类有关。当时人们可能以月光作为夜间的主要光源。

卡西拉奇指出,过去人们一直怀疑,月相会影响人们的行为,例如:睡眠,即便对于光害严重的都市地区也是如此。他们未来的研究将着重于月亮是经由生理时钟或其他信号来影响睡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