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古墓 揭开了历史的一大谎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中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悠久。5000年文明闻名于世,让我们一起走进华夏古国悠久的历史长河。对于中国历朝历代的认识,大多来自于史书典籍,通过史书记载,我们可以看到明朝朱元璋残杀开国功臣、宦官干政等,可从另外一个角度,明朝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向别国俯首称臣、割地赔款的朝代,难道这样一个有血性、有骨气的朝代真的如史书所描述的那样一无是处吗?

明太祖朱元璋画像(图片: 公有领域)

明朝是由明太祖朱元璋在1368年所开创的王朝,直到1644年崇祯皇帝自缢于煤山,共延续了276年,前后共出现过16个皇帝。

有人认为,明朝没有汉之外戚、唐之藩镇、宋之岁币,就连崇祯皇帝都能做到“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然而,也有人认为明朝皇帝都非常奇葩,如明成祖后面的一些皇帝,有不理朝政,宠信宦官,还出现了一位木匠皇帝。尤其是万历皇帝居然近三十年不上朝,这在古代历史上都极为罕见。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明史》是从顺治二年开始修纂的,在乾隆四年的时候定稿,前后耗时90多年,是官修史书历时最长的一部。客观来说《明史》被列为编纂得最仔细因而也是最可靠的史书之一,但由于一些原因,也可能掩盖了一些事情的真相。《明史》中有这样的记载:“鲁王朱以海,被郑成功沉海而亡。”这里所指的鲁王,是朱元璋儿子朱檀的第九世孙朱以海,由于受到《明史》影响,人们一直以为鲁王是被郑成功所杀。

《明史》(网络图片)

自从鲁王墓被发现后,世人才明白,原来这是一大谎言,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工人在金门城东炸山采石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座古墓,并将此事上报给当地文物部门。经过专家的考证,得知该墓的主人就是鲁王朱以海。根据墓志铭上的记载,在明朝灭亡后,朱以海先是逃到了浙江台州,后又来到了厦门,郑成功念其为明朝宗室,安排他住在了金门。公元1662年,朱以海因病去世,郑成功对他进行了厚葬。

鲁王墓(网络图片)

明朝之所以能屹立几百年,自然有它的独特魅力。历代帝王的治国之道都是大同小异,只是各个朝代末期都是奸臣当道,君主昏庸无能罢了。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