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利内被判3年半 西方国家吁俄罗斯立即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上月从德国返回俄罗斯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纳瓦尼),2日遭莫斯科法院以违反缓刑条件为由,判处3年半徒刑,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呼吁俄罗斯立即放人,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则敦促欧洲联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莫斯科法院2日判处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3年半徒刑,不过他之前遭软禁的时间将计入刑期,因此实际服刑时间为2年8个月。纳瓦利内的律师表示将提出上诉。纳瓦利内2014年被判处3年半徒刑并获缓刑。

纳瓦利内的盟友呼吁支持者立即前往莫斯科市中心,抗议这项判决。

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呼吁俄罗斯立即放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对莫斯科当局这项决定深为关切,“即使我们与俄罗斯合作以促进美国利益,我们也将与盟邦和伙伴密切协调,让俄罗斯为未能维护公民权利负起责任”。

不过俄罗斯外长表示,西方国家呼吁放人悖离现实,并要求西方国家不要干涉俄罗斯主权事务。此前,克里姆林宫也表示,不理会西方国家的呼吁,并说纳瓦利内的案子纯属内政。

纳瓦利内上月返国时被逮捕,过去两个周末,莫斯科及其他城市有成千上万民众上街,抗议纳瓦利内遭到逮捕。独立监督团体OVD-Info周一(1日)表示,警方大规模镇压这些示威,拘捕逾5300人。2日,警方亦在莫斯科法院外扩大逮捕311人。

2021年2月2日,在圣彼得堡市中心,警方在抗议活动中拘留了一名男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日,在莫斯科市中心,警方在抗议活动中拘留了一名男子。(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