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超市食品呈阳性 民众质疑官方甩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中共官方近日声称,黑龙江佳木斯市一家超市的食品核酸检测呈阳性,该店随即被停业整顿。但当地民众质疑,官方此举有甩锅之嫌。有专家指出,接触食品感染中共病毒的机会极低。批评中共欺骗百姓。

1月31日,黑龙江佳木斯市官方通报,当地一家大润发超市的冷冻“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春花卷”“豆包”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这些食品已有部分售出。该店随即停业整顿,进行消毒处理。

佳木斯市疾控中心通告说,在该店购买了相关商品的市民要立即停止食用,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去过该地的市民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报告。

此消息一传出,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嘲讽,中共政府又在找甩锅对象。佳木斯市民王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官方隐瞒不住了就开始甩锅。就像去年武汉发现病毒,甩给蝙蝠和果子狸一样,让这些动物背黑锅。”

日前,中共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专家指出中共病毒是呼吸道疾病,不是消化道疾病,食品检测为阳性不一定就具有传染性。王先生说,“这可能是有良知的科学家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了句真话。”

王先生表示,现在哪里一出现疫情,中共政府首先就把那里封闭住,表面是封闭疫情,其实是在封闭真相,统一口径。目的就是看怎么能把锅甩出去,只要追究不到责任,就不管它符不符合科学或什么逻辑了,更不管老百姓的利益。说白了,都是中共这个集权体制逼着层层造假说谎。

他还说,中共把疫情爆发的原因说成是食品传染,势必会造成老百姓恐慌,所以中共才是动乱的根源。

不过,中共“甩锅”冷冻食品不但遭民众嘲讽,还被自己的专家频繁打脸。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日前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确诊病例是因为买了进口冷冻食品而被感染,这个概率比空难还低。

大陆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说,进口食品核酸检测呈阳性,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只要注意手的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此前也表示,食品检出核酸阳性,只能说明它曾经被病毒污染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消费者因为采购、加工食品而感染中共病毒。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对此表示,“总算有人说实话。”他指出,中共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传播、气溶胶传染,主要是通过呼吸道感染,而不是接触物体感染。

他认为,中共政府检测冷链食品是出于政治需要的荒唐做法,是“上下一条心忽悠老百姓”来骗钱。地方政府其实是在借疫情牟利,一方面更多检测,可以得到上级政府更多拨款;另一方面,检测更多,相关人员可以从检测公司拿更多回扣。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