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权律师任全牛被吊销执业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2月2号,大陆人权律师任全牛被中共当局正式吊销律师执业证,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任全牛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任全牛认为他代理“12港人案”才是主要原因,该案的另一名代理律师卢思位上个月也被中共当局吊销执业证。

2号,大陆人权律师任全牛收到河南省司法厅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的通知,理由是他于2018年11月7号代理一起法轮功学员案件时,辩护中多次否定中共将法轮功定义为X教的说法。

当时任全牛为82岁的法轮功学员张明朗做无罪辩护。张明朗因为在公交车上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遭人举报。据明慧网报导,法院对9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其中89岁的张新伟被冤判3年,而82岁的张明朗,被冤判5年。

任全牛律师:“法轮功案件,十个被告人,实际上他们之间彼此很多都不认识,也没有往来,但是官方硬把他们弄在一块儿做为一个大案处理,辩护词我也并没有公开。他们这次吊证,说我这个辩护词造成恶劣的社会的影响,这个完全是子虚乌有的,纯属一个借口和理由吧。”

任全牛认为,他被吊证的真正原因是去年代理了两个敏感的案子,“12港人案”和“张展案”。

任全牛:“去年大概9月、10月份的时候,代理12港人的案子,不是官方正式的警告,私下里一个国保说很危险,就风险很大,我当时也没当回事,我觉得主要是港人那个案子。张展的案子没有任何招呼,当时感觉就不正常,闻宇(律师)会见了一次回去,当时司法厅就说了张展这个案子就能吊个证了。”

去年8月底,12名香港青年在逃亡台湾途中被中共海警截获,除两名未成年人外,分别被判刑7个月到3年。“张展案”是大陆公民记者张展在去年中共肺炎疫情初期到武汉实地采访疫情真相,却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