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回应弹劾案:违反宪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周二(2月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律师团队致函参议院,就众议院针对川普发起的弹劾作出回应,直指弹劾已卸任的总统是违宪的,而且众议院提出的弹劾条款也不符合事实,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川普的正当法律权利。

综合《大纪元时报》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等多家媒体的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弹劾案代表,周二向参议院提交了80页的弹劾川普备忘录,指控川普“煽动暴乱”,认为他应对1月6日在国会发生的暴力事件负责。同一天,川普的代理律师布鲁斯·卡斯托和戴维·舍恩也向参议院呈交了一份14页的简报,针对众议院的弹劾指控逐一进行了反驳。

首先,川普的律师团队指出,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是在拜登已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几天后,才将弹劾川普的指控提交给参议院。而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弹劾只能针对在任总统进行。由于第45任美国总统现在已卸任,参议院不可能认定弹劾条款中有关‘应被罢免’的字句”。显而易见,国会弹劾一位已经卸任的总统是违反宪法的,参议院针对这个弹劾案进行审理也将是非法的,其应该撤销相关的弹劾指控。

第二,包括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报告在内的多项证据表明,在川普公开发表演讲前,暴乱者已提前计划好了要冲进国会大厦。民主党人指控川普的演讲煽动民众而导致发生了国会大厦暴力事件,明显与事实不符。而众议院的指控断章取义的引用川普在1月6日的演讲中所说的话,作为对川普不利的证据,也是不正当的做法。

例如,众议院提交的备忘录引用川普的话——“你们永远不能用软弱夺回我们的国家。你们必须展示力量,你们必须坚强。”(You’ll never take back our country with weakness. You have to show strength, and you have to be strong.),以此作为川普煽动暴力的证据,但该备忘录没有引用川普完整的话语。

川普公开演讲的记录显示,他当时是这样说的:“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很快就会朝国会大厦进军,和平的、爱国的发出你们的声音……任何人、你想要的话,我想就在这里,我们要走到国会大厦,我们要为我们勇敢的参议员和男、女国会议员欢呼,(但)我们可能不会为他们中的一些人欢呼那么多,因为你们永远不能用软弱夺回我们的国家,你们必须展示力量,你们必须坚强。我们来要求国会做正确的事情,只计入那些被合法规定、合法规定的选举人。”

这段话表明,被众议院引用的那句话,其实是川普针对准备挑战选举结果的国会议员所说的,并不是针对现场的集会民众而说。

第三,川普始终是站在谴责暴力的立场上。国会暴力事件发生后,川普立即公开谴责“潜入国会大厦的人玷污了美国民主的所在地”,并一再公开呼吁现场的抗议者“和平安全的回家”。

第四,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不正当的将多项指控塞进弹劾条款中,不举行听证会,也不给川普一个回应的机会,这种做法剥夺了川普的正当法律权利。川普不仅从没有煽动叛乱,从未犯罪,而且始终如一的忠实履行美国总统的职责,并且在任何时候都竭力保持、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

第五,民主党人指责川普在1月6日的演讲中批评大选存在舞弊是“煽动骚乱”,但批评大选中的违规和不法现象,质疑选举结果,是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川普的权利。

“像所有美国人一样,第45任总统也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律师们在信函中强调,“ 如果第一修正案只保护政府认为在当前美国文化中流行的言论,那就根本不是保护。”

第六,美国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已拒绝主持参议院的弹劾审判,而参议院打算让民主党籍的参议员莱希(Patrick Leahy)主持这场审判,这违反了所有的规范和先例。

川普的律师们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参议院应该以弹劾“没有意义”为由驳回此案,或宣布川普无罪。

今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先后有5人直接或间接因这起事件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众议院于1月13日通过弹劾条款,指控川普“煽动叛乱”、“干扰权力和平过渡”、“严重危及美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安全”等。1月25日,众议院民主党人把弹劾案送交参议院审理。

不过,目前参院已经有45名共和党议员表态反对这个弹劾案,这表明,这项弹劾案不可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