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劣迹斑斑 全球180团体吁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中共自建政以来奉行极权统治,各种压迫民众、侵害人权的恶行罄竹难书。周三(2月3日),全球约180个维权团体联合发表公开信,抨击中共在新疆、西藏及香港等地区侵害人权的恶行,呼吁世界各国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据法新社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与国际西藏网路等180个人权团体组成的联盟,周三发表了一封联合公开信。他们在信中指出,中国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方,但中共政府长期以来在侵害人权方面劣迹斑斑。近年来,中共在新疆建造集中营,迫害维吾尔族人;在西藏,中共打压藏传佛教、迫害信仰宗教的西藏人;在香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打压迫害争取民主自由的香港抗议人士。对中共这些侵害人权的恶行,国际社会曾广泛予以谴责和批评,但中共在2015年取得冬奥主办权后,非但没有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反而变本加厉的迫害中国民众。

鉴于中共政权在人权方面的种种恶行,人权团体联盟呼吁全世界各国的领袖们抵制北京冬奥会,以确保这场体育赛事“不会被用来助长中国政府令人发指的侵犯人权及镇压异议人士的行为。”

对此,国际奥委会(IOC)发表声明回应称,对于维权团体提出的人权关切,IOC 会“持续向中国政府与地方当局转达”,奥林匹克宪章(Olympic Charter)的原则必须得到尊重,而IOC也会“继续与主办方讨论与赛事有关的事宜”。

去年10月,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曾公开表态说,因为中共在人权方面劣迹斑斑,英国政府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会。去年11月底,美国学者马明汉(Michael Mazza)也曾在《洛杉矶时报》发文,呼吁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联合民主国家的领袖们,共同抵制中共政府主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预计于明年2月4日揭幕,而东京奥运会因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已改在今年7月23日举行。这两场奥运会举行的时间相距仅6个多月,再加上世界各国的疫情现在又呈现加剧的趋势,外界对北京冬奥会是否应该继续举办也多有争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