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股价暴跌 散户又炒热白银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近日火爆全球的GameStop行情出现大逆转,周二,GameStop股价暴跌了60%。与此同时,刚刚被散户炒热的白银市场,也出现下跌。请看报导。

周二,GameStop的股价暴跌60%,收于90美元,市值较巅峰水平蒸发了超过270亿美元,是该股在飙升后出现的最大逆转。

另一只在Reddit论坛上的热门股AMC娱乐公司也在周二大跌41%。

很多散户开始蒙受损失。这次散户集结的号召者之一、知名YouTube博主Keith Gill称,他在周二一天内损失掉了1,300万美元。

美国南卡大学经济学教授 谢田:“这些散户他们手中可能握有了这些股票,那他现在怎么出手,因为它(价格)本来就是人为地哄抬上去的,他现在卖的话呢,可能没有人买,它就要降价,最后就降回到原点,如果它出不了手的话呢,他的资金很可能被套牢。”

分析家认为,GameStop等股价的暴跌显示,散户在社交平台上的抱团情绪已经降温。同时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对GameStop的做空数量,也大幅减少。

在此之前,GameStop公司因为业绩惨淡,被对冲基金大量做空。而散户史无前例的在社交平台上集结,买入GameStop的股票,与对冲基金相对决,促使GameStop的股价一度飙升到483美元。

虽然现在市场逐渐恢复稳定,但这波由散户、社交平台、股票交易平台多种因素促成的“金融革命”,无疑揭示了投资市场在新世代下的生态变化。

美联社金融市场编辑Seth Sutel:“现在交易股票变得更简单更便宜了,因为有像Robinhood这样的平台提供无成本的交易。然后就发生了你现在看到的一幕,一群散户大军决心要对抗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巨头。”

本周一,白银又成为了散户和大机构对抗的新战场。白银价格在当天一度冲到8年来的新高,但在周二回跌7%。有金融专家认为,白银和GameStop等公司的股票不能相提并论,白银是长期被低估的贵重金属,如果持有,未来会有较大的收益潜力。

美国金融分析师Peter Schiff:“有些人可能匆匆的购买,然后白银价格下跌了一点,跌落10%或20%,这些人就恐慌得赶紧卖掉了。不要恐慌,因为你持有的是被低估了的商品,我认为白银在未来几年会大幅上涨。”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