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能源政策广受诟病 共和党议员拟推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拜登政府已推出的能源政策广受诟病,其中取消Keystone XL输油管项目,不仅损失美国工人的工作、对环境也没有好处,而且人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感受到能源价格的变化。目前,两党议员都在行动,希望阻止这一左派势力极力推进的议程。

家在肯塔基州科林斯(Corinth )的22岁卡特·诺克斯(Carter Knox)是输油管道建设工人,去年1月因为疫情停工后,原本期待今年春天重返工作,可惜等来的是拜登政府取消Keystone XL输油管项目的行政令。

肯塔基州第四代油管工人Carter Knox:“这是家族生意。我的父亲、爷爷、曾爷爷都做这一行。它溶在了我们的血液中。”

Keystone XL项目计划每天从加拿大向美国德州海岸输送80万桶原油。业内预计,取消Keystone XL造成的直接工作损失约在1万1千个,薪资减少在16亿-22亿美元。

失去工作的诺克斯,目前靠退休储蓄养家糊口。

拜登取消Keystone XL输油管项目的主要理由是破坏环境,不过即使信奉气候变化理论的民主党籍参议员乔恩·泰斯特(Jon Tester)2月2日在CNN采访时也承认,Keystone XL是一个好的项目,撤销该项目对气候变化几乎没有作用。

能源专家、作家爱泼斯坦(Alex Epstein)认为,现代环境运动并非为了给人类开创好的环境,而是不惜代价的减少人类活动。同时,左派倡导的绿色能源,已在实践中被证明是失败的。

能源专家、作家Alex Epstein:“绿色能源在全世界都是失败的。我住的加利福尼亚失败了。在英国,这(绿色能源的应用)导致供暖价格大幅上涨。在德国,这让电价20年里翻了一番。”

此前,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公开批评拜登取消Keystone XL项目决定是对“北美能源安全的重挫”,是在对美国“经济基础宣战”,让中共、俄罗斯等对手叫好。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当你看到美国工人收到海啸般的解雇通知和不得不使用卡车、火车而不是管道将加拿大原油运到美国时,根本就没有什么绿色可言。”

根据对原油运输领域所做的2014年国会调研报告,在铁路、公路、水路和原油管道4种运输方式中,每桶原油的管道运输成本要比铁路运输便宜5-10美元。有业内人士预计,这种成本上升可能会在六个月内体现在加油站或水电费上。

肯塔基州第四代油管工人Carter Knox:“我认为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我们的很多议员被铁路行业和卡车运输行业的人收买了。”

目前一些共和党议员正试图推翻拜登的决定。2日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Sen. Steve Daines和Rep. Kelly Armstrong)引入了一个叫做《Keystone XL管道建设和工作保护法》的新法案(the Keystone XL Pipeline Construction and Jobs Preservation Act . ),希望让美加边境的输油管道项目得以继续建设和运营。目前,该法案已获上百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