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米兹号转战印太 美三艘航母集结释何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美国五角大楼周二(2月3日)宣布将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从中东转往印太地区。这意味着美军三艘航母将同时聚集印太地区。专家认为﹐这有可能是拜登政府对中共释放的初步战略信号。

周二﹐五角大楼宣布﹐将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调离中东﹐转往印太地区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 John Kirby:“绝对是的﹐防长完全意识到了更大的地缘战略格局﹐当他批准把航母打击群﹐从中央司令部负责地区﹐调往印太司令部负责地区时。”

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去年4月被派往中东﹐原定12月初回到华盛顿州母港﹐但因为伊朗局势紧张﹐计划被推迟。尼米兹号撤离后﹐美国在中东地区航母数量归零。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 包道格:“他们被派往中东是由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而川普政府离任后﹐紧张关系降低。”

尼米兹号加入后﹐美军在印太地区将形成三艘航母同时执行任务的局面。目前﹐罗斯福号为首的美军航母战斗群正在南中国海地区﹐以促进“航行自由”。而里根号航母﹐继续常驻日本横须贺港美军基地。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 Michael Green:“我知道拜登政府正在寻找一些初步讯号﹐表明他们会严肃看待中共挑战。重新部署这一航母战斗群到印太区域﹐作为一个战略信号﹐是很有道理的。”

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周一公开向拜登政府喊话﹐重复所谓“不对抗﹑不冲突”和“合作互赢”的说法。专家认为﹐中共只是在表面做秀﹐实际行动却是咄咄逼人﹐包括最近派军机大举侵扰台湾﹐并通过所谓《海警法》。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 Michael Green:“我认为中共在犯下重要错误﹐因为拜登政府已经形成共识﹐他们需要与中共竞争﹐并加强一切盟友关系来这么做。”

周二﹐拜登提名的美国副防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中表示﹐中共与俄罗斯是美国最大挑战﹐而中共对美挑战的领域更为广泛。美国必须维持对中共长久的威慑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