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新版大空头碾压小人物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James Gorrie撰文/秋生编译

民粹派投资正在以一种巨大的规模出现,华尔街对此并不高兴。那么,发生了什么事?

做空游戏驿站GameStop

本月,对冲基金大量做空游戏驿站GameStop, GME)的股票,这意味着他们相信GME的股票价格会下跌。精明的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的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华尔街基金经理认为该股估值过高。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对冲基金犯了非常、非常大的错误,今年迄今为止,总共损失了700亿美元。

相反,受散户投资者疯狂购买热门游戏应用有价证券的拉动,GME自1月初以来上涨了超过1600%。显然,小投资者意识到GME实际上被低估了。

他们怎么能意识不到呢?一个月又一个月的封闭以及在家工作的命令,除了放纵地观看奈飞公司(Netflix)的电影和玩视频游戏,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呢?

当然啦,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么做的,但是数百万美国人已经这样做了,而且还在继续这样做。

尽管如此,买入并持有GME的投资者发现,在过去几周他们的头寸价值大幅上升。许多小投资者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成了千万富翁。

从空头挤压中获救

突然间,梅尔文资本对冲基金(或许还有其它基金)被迫回补巨额空头头寸,以比几天前高出几百倍的价格买入了GME股票,由此承受着卖空的巨大压力。

不过,对于可能面临风险的投资公司来说,幸运的是,罗宾汉公司(Robinhood),一家零售交易应用程序,已经通知GME的持有者:他们不能再购买GME的股票,只能卖掉它。

阻止散户投资者购买GME股票的并不仅仅是罗宾汉交易平台,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和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也是如此。也不只是GME股票突然莫名其妙地被限制购买。

想像一下,散户投资者突然被禁止购买黑莓(Blackberry, BB)、3B家居(Bed, Bath & Beyond, BBBY)等迅速升值的股票。

但是华尔街的公司不受限制,他们被允许以足够的数量购买这些受限制的股票,以弥补部分损失。

到目前为止,白宫没有对游戏驿站(GameStop)发表评论,而是建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出质询。

涉嫌腐败

无论白宫是否告诉罗宾汉公司停止GME交易,无论红迪网(Reddit)上的一篇广为流传的帖子的内容是否属实,投资者都被剥夺了参与股市的权利。这确实发生了。

我们和全世界都看到了精英们正在如何打他们的权力牌,打击那些只想赚钱的普通美国人。

正如你所预料的那样,后果已经开始显现。针对罗宾汉公司的众多诉讼中,第一起已经被提起,其它经纪公司肯定也会受到更多冲击。

但是这还不是事情的全部。国会可能会卷入。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及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都公开反对罗宾汉公司的行为。

国会接下来会怎么做还不清楚,还有待观察。

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由于据称有利于华尔街的股市干预和操纵,人们——散户投资者——损失了大笔资金。干预和操纵是公开进行的,就是把特定的股票从零售交易平台上推下去,而大玩家则可以随心所欲。

结论

美国人得出了什么结论?至少有两个,但是也可能有三个。

首先,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又一次从金融危机中被拯救了出来,这是他们自己造成的,代价则由那些小人物承担。这是不可否认的。

第二,股票市场就是要向全世界表明,它绝不是一个市场。这是一种固定的游戏,主要是华尔街和政界人士的资产。

第三,这个信息再清楚不过了:美国中产阶级没有资格通过股市致富,因为钱属于精英阶层,尽管许多美国人失去了工作,甚至可能失去了房子,他们希望通过市场来弥补损失。

如果依然如故,如果没有人受到惩罚,如果没有一个散户投资者的损失得到补偿,那么第四个结论就是:腐败和贪污正厚颜无耻地占据着国家的最高位置。

原文The Big Short 2.0—Crushing the Little Guy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詹姆斯·R·格利(James R. Gorrie)是《中国危机》(The China Crisis)(Wiley出版社 2013年出版)的作者,他在他的博客TheBananaRepublican.com上发表文章,住在南加州。

本文表达的是作者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