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万美元买“垃圾屋”加国男惊见珍宝赚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加拿大一名古董收藏家日前以1万美元买下了一间房屋,没想到被亲友嘲笑为“垃圾屋”的内部却处处充满惊喜。已故屋主留下了许多的奇珍异宝,经过整理后拍卖,这位幸运收藏家意外赚了40万美元

加拿大古董收藏家阿奇博尔德(Alex Archbold)与妻子经营一家古董店,经常会去回收场寻宝。他在一次交易中认识了女钢琴老师拉克(Bette-Joan Rac)。拉克于去年11月病故,她的亲友决定将她身后留下一栋房子卖掉。

阿奇博尔德得知消息后,决定花1万美元买下拉克留下来的房子,他知道拉克留下了一架钢琴。由于屋内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杂物,而且长时间没有整理打扫,到处凌乱不堪,亲友调侃阿奇博尔德花钱买了一间“垃圾屋”。

屋内杂物多到几乎没有可以坐下来休息的空间。(视频截图)

当阿奇博尔德走进屋内时,着实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杂物多到几乎没有可以坐下来休息的空间。原来,拉克生前喜欢收集物品,厨房、餐桌上摆满了她从各处买来的碗盘、杯子及蜡烛,客厅则堆满了古董、雕像和画作等艺术珍藏,上面都有着一层厚厚的灰尘。

拉克不仅喜欢收集物品,还热爱旅行、注重穿着打扮。在整理房屋的过程中,阿奇博尔德和他的团队发现到处都有惊喜,他们发现了成堆的古董硬币,四处散落的香奈儿(Chanel)、蒂芙尼(Tiffany)等精品盒,一个橱柜里摆满了皮草大衣。

最令阿奇博尔德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发现了一个装满项链和钻石戒指的袋子、一个装满现金的钱包,甚至在床垫下面找到一块100盎司的银条,还有黄金、古董相机等等奇珍异宝。他惊呼拉克原来是一名大富翁,她家里的收藏甚至比古董猎人还要多。而这些惊人的发现也让阿奇博尔德的亲友看傻了眼。

装满项链和宝石戒指的袋子。(视频截图)
成堆的古董硬币。 (视频截图)
现金。(视频截图)

阿奇博尔德仅保留最初引起他兴趣的那架钢琴,其余屋内发现的所有珍宝经过整理后进行了3次拍卖,总计共赚到了40万美元。“这是我有史以来获利最多的一次投资。”他表示。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