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80个国际人权组织吁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在2022北京冬奥进入倒数一年之际,全球抵制声浪四起,7名美国国会议员2月3号提出决议案,否决在北京举办冬奥。同时全球180个维权团体,也发表联合公开信,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

2月3号,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与国际西藏网络 等180个维权团体组成的国际联盟,联合发表公开信,呼吁全球各国领袖抵制北京冬奥会,以确保中共不会利用冬奥会,来助长它侵犯人权及镇压异议人士的行径。

公开信说,自从2015年北京取得2022年冬奥会申办权以来,中共一直对基本人权和自由,毫不留情地镇压。例如1000多名藏人政治犯面临酷刑及死亡;180万到300万维吾尔人被关进“集中营”;数千名港人因为表达政治诉求被逮捕。

公开信指责,面对中共实施种族灭绝人权状况日益恶化的明显证据,国际奥委会仍然拒绝采取行动。

对此,国际奥会发表声明回应称:他们获得保证,北京冬奥将尊重奥会规章。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分析认为,奥运会是世界级运动盛会,是全世界和平与友谊的象征,中共极权暴政没资格举办冬奥会。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的人权状况一直也是一个大家争论的焦点。但是中共为了能够获取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的主办权资格,它做了很多的人权承诺。可是今天我们回头来看。它不仅没有去履行它当年的承诺,而是加倍的、加无数倍的在迫害人权。”

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大陆维权律师腾彪和人权活动家胡佳曾发表文章,描述了当时的中国人权状况:因言获罪、宗教迫害、滥用酷刑、任意羁押、秘密警察、强迫拆迁、强制堕胎、强迫遣返、司法黑幕等等。

文章说,有125万人因为奥运场馆的建设而被迫迁离家园,北京、沈阳、上海、秦皇岛等奥运分赛场,都有强制拆迁的情况发生。政府以树立文明城市的名义镇压上访者、迫害人权捍卫者、异议人士、敢言作家、记者等。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消息,仅2007年底到2008年3月上旬,中共以举办奥运会为名,对29个省市的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大抓捕,有据可查的案例高达1878件。

其中北京大学毕业的音乐人、42岁的法轮功学员于宙,同年2月6号,被中共公安以“迎奥运”为借口在北京虐杀,这离他从演唱会回家途中被非法抓捕仅仅11天。

2008奥运结束至今,中共对法轮功、人权捍卫者、异议人士、访民、人权律师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

盛雪:“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奥委会它不可以这样的去助纣为虐,把2022年的冬奥主办权,再次拱手让给中共这样的一个国家恐怖主义的一个专制体制。”

盛雪表示,很遗憾的是,国际对中共长期的人权迫害,甚至对法轮功群体的活摘器官,对维吾尔人为主的少数民族集中营监禁等等迫害,仍没有采取行动。

盛雪:“所有这些都已经是远远的超越了我们今天所生活的这个具有现代文明的、这个社会的底线。所以说,任何团体组织,特别是像奥委会这样的一个国际组织,它在这些问题上,如果一概的去违背良知、违背基本的道义原则。那么我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及越来越多的团体能够去抵制。”

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说,让恃强凌弱的国家获得主办权,显示奥运会的精神已经死亡。

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 :“再加上中国(共)政府通过一带一路也好,或者其他的方式,用它的贿赂或者说收买等等方式,大力的渗透到国际的各种各样的机构和组织的时候,中国办冬奥就变成是一个好像就顺理成章,或者说一定可以办得成的这样一个状况。”

达瓦才仁说,国际社会已经非常清楚的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但是奥委会仍授予北京主办权,如今已经引发众怒。

达瓦才仁: “这个中国(共)不够资格,它违背奥运的精神,这些东西是摆明了的。但是它还要去进行推动的,当然大家会不高兴。但是就要看是民意重要,还是中国政府的那种收买,或者说统战的力量更强,这个其实算是一种较量吧!”

北京冬奥会原定于2022年2月4号开幕,从2020年开始,国际人权组织、多国议员和官员纷纷呼吁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