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试探拜登 美需行动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二表示,拜登政府需要以实际行动回应缅甸政变,来应对中共试探,同时展现美国对台湾承诺的行动。对于欧洲能否成为美国强硬对待中共的盟友,蓬佩奥表示很不乐观。

卸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表示,拜登政府需要以实际行动,回应缅甸军方政变

前川普政府国务卿蓬佩奥:“中国共产党已在缅甸取得实质进展,中共正在展示肌肉与力量。”“我希望这届拜登政府,将采取真正行动,回应这场缅军政变。”

时事评论员桑普:“要把这个拉拔成为美中的一个,意识形态的对决问题。美方应逼中共表态,你站哪一边?美国就站在民主那边,例如假设要促进军政府,赶快促进民主选举,不要等一年紧急状态,你中共怎么说?”

FOX主播问到,缅甸政变为何重要?为何与拜登面对中国的潜在弱势相关?蓬佩奥回应,中共持续测试拜登,先是台湾、再来是缅甸。

蓬佩奥说,中共打算在缅甸,建造深水港、石油天然气管道,以便中共能控制当地人民,对区域取得更大控制权,这会对美国早成很大伤害。

时事评论员桑普:“甚至有些油从伊朗出发到缅甸炼好,就可以到中国去了,借此突破美国慢慢在川普时代,形成的印太策略的封锁链。”

蓬佩奥也希望拜登政府准备好,继续以所有行动支持台湾。

如何应对中共,拜登政府一再强调,要先与盟友协调。蓬佩奥被问到,欧洲可能成为拜登坚强盟友,对中强硬吗?蓬佩奥看来不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 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