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机制混乱 加州疫苗施打效率落后全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加州至今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种效率,不仅落后全美,也持续引发批评。对此,加州公共卫生部门于周二(2日)表示,将持续修改疫苗接种机制,并计划于未来数周内完成。

由于早前疫苗接种的顺位和分配混乱,周二(2/2),加州公共卫生官员宣布,将为疫苗接种机制进行修改与更新。

尽管比起几周前,加州目前的每日接种率已经有所提升,但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数据,加州的疫苗接种进度仍落后于其他州。

消息指出,加州现行的接种机制,试图保障最弱势群体权益,但疫苗配额不足,各县法规不一,导致疫苗接种程序混乱,且预约困难。

对此,当局于上周三(27日)的声明表示,将与第三方健康保险公司蓝盾(Blue Shield)合作,创建新的集中式疫苗分配机制,而具体细节仍在制定中。不过,当局曾表示,预期在2月中旬过渡到新系统。

据悉,该系统包括健保公司将负责与小规模的供应方签约,以加快加州各地疫苗接种的速度。目前,健保公司尚未估算该系统的服务成本,但都表示不打算以此获利。

事实上,疫苗接种资格排序仍然是一大问题。上周一(1/25),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宣布,该州在完成65岁及以上民众的疫苗接种后,下一阶段将改以年龄作为优先标准,使不少民众对于顺位可能被延后,表示不满。

有专家表示,以年龄排序的疫苗系统,尽管有助于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却可能忽略身在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居民。

截至周三(2/3),加州已获得超过630万(6,343,925)剂疫苗,并已使用近380万(3,792,797)剂疫苗。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