酝酿政治清洗 美防长部署全军打击“右翼极端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美军中川普(特朗普)支持者众多,政权交接期间与拜登团队合作“不太愉快”。新防长上台后,解雇了五角大楼政策顾问委员会所有成员。日前新防长下令,60天内选择时间暂停常态活动,专项打击军内“白人至上和右翼极端主义”。

五角大厦发言人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三(3日)会见了美军高层,并下令美军在60天内选择时间点,暂停军队常态活动,所有单位都要就此议题与部队人员进行“必要的对话讨论”。

发言人称,“极端主义长期以来一直是军方的问题”,1月6日的国会事件更“敲响了警钟”,奥斯汀“下决心解决美军极端主义问题”。

国防部没有透露美军暂停活动的时间长度,也没有提到将采取何种具体行动。发言人称,军方目前尚未确定该如何处理“极端主义”,因此国防部才召集军方开会讨论。

不过,在此之前,五角大楼已有所行动。

奥斯汀周一已下令,解雇五角大楼政策顾问委员会的所有成员,包括川普在最后一刻提名的人选,以及前几届政府任命的成员。

奥斯汀在备忘录中表示,五角大楼旗下31个咨询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将被解雇。另外40个咨询委员会则将接受所谓“零基础审查”(zero-based review),以决定是否解散或解雇成员。

美国政府权力交接期间,拜登团队多次批评川普政府的国防部“拖延交接工作”。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