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节食仍不瘦?2因素害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小编:“胡医师,我跟我的朋友都好怕胖,好怕血糖高,所以我们都不敢吃饭耶啊!”

胡医师:“这样就惨了!怎么可以不吃饭呢?都得要吃,吃饭才能变瘦,才会降血糖,重点就是你要懂得怎么做。”

五谷杂粮可以降血糖吗?

减肥想降血糖,大家以为不吃糖类食物五谷杂粮就会瘦,血糖就可以被控制,事实是这样吗?刚刚开始,不吃糖类食物,体重和血糖真的会下降,但是,五年十年之后,身体会是什么样子呢?

五谷是重要的糖份来源(00:52​)

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菜为充,五果为助,什么意思呢?就是吃五谷才是养人的道理!五谷中的糖是细胞的食物,糖也是细胞能量的来源。

而糖是最基础的食物,不管是单糖、双糖、多糖等等,在身体里面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从小到细胞膜、细胞壁,还有DNA、RNA等等这些核酸物质,身体最基础的组织架构到糖类的衍生物和免疫系统、血液的凝固、预防疾病、受精、生长、储存养分和提供能量等等生理活动都要它,都有极大的关联性。

不吃糖类食物的结果,细胞没有食物可吃,只好到处去找糖,细胞到哪里去找糖?自己没有糖了,当然去找其他细胞的糖,到处去抓这些糖的时候,抓到的是肌肉和肝,为什么呢?肌肉里头有肝糖,肝脏也有肝糖,而它抓糖不是去脂肪的概念,而逝,久了可能就变成肌少症。

缺糖的细胞到处去抓别的细胞里的糖来吃,身体拆解各种养分去填补缺乏的糖,看起来好像是变瘦了,实际上,体脂肪还是高的,身体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身体里,这是我们在生物化学的知识里知道的,但是,为什么我们不去抓脂肪的,让脂肪变成糖来使用?当脂肪要转成糖给细胞吃,必须要做三件事,第一件事运动,第二运动,第三还是运动。

每天30秒运动(02:50​)

大家不要想的太难,最重要的就是每天运动,只要我们的身体动一动,就能促进脂肪转化成为糖,让身体里的细胞运用,我们从最简单的运动来养成习惯,例如:每天跳个30秒,听起来不难,对,就是要让你觉得不难,难的是启动,一旦启动了,可能将来就是动一分钟、两分钟,甚至于运动时间更长一些。

年轻人可以拿绳子跳绳,而我们这些高年级生,跳绳大概跳不动了,可以扶着椅背,轻轻的跳也都很好。

小编:“胡医师,我们小编决定要请您带动大家,如果你每天都有做到跳动30秒,连续七天,我们就送你一个神韵马克杯。”

胡医师:“好棒喔!我是神韵的铁粉,我要一个,太高兴了,太棒了。”

小编:“不行啦!你要做到才能拿喔!”

胡医师:“不行耶!我家是木地板!地板都是要穿拖鞋,或是光脚,没办法跳耶。”

小编:“胡医师,你就买一双在家里专门穿的运动鞋就好了啦!”

胡医师:“请现在所有的小编、工作人员,还有看我影片的粉丝们,大家都站起来,一起来跳30秒。年纪大的朋友不要紧,你可以扶着椅子做,准备好了,来,开始。”

如果觉得还可以就多做一点。每天就多做一点,帮助我们的脂肪转化成为糖。

小米都山药粥 降血糖(05:14​)

吃粥可以降血糖,小米粥或山药粥都可以,我之前出的影片里都有讲过小米粥,煮出一层米油,喝了可以降血糖,黏黏乎乎的在胃里面,可以帮助胃壁吸收糖分,可以回去看我以前讲过的详细内容。
(小米5吃 除皱健脑补肾,观看完整影音,请点击 https://bit.ly/36piylF)​

根据临床的经验,山药能够降血糖,我有朋友用山药让老年人吃,吃完去检查糖分,糖分都降低了。
(山药7吃 强肾 养胃 降血糖,观看完整影音,请点击 https://bit.ly/2WkPabw)​

坚果类也可以降低血糖(06:00​)

坚果类拿来当零食吃,也可以将坚果磨成粉,用全麦土司做成三明治或者泡在豆浆里面,每天吃一把,大约就是一个量米杯的量,像杏仁、开心果、核桃、榛子、腰果都很好,吃坚果可以稳定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浓度,就是后天形成的糖尿病。

另外,你吃橘子很酸,牙齿受不了的话,你咬一两颗核桃,就会逐渐好起来,就不那么痛了。

每天3~5分钟 勤按穴位降血糖(06:37​)

家里有长辈血糖高的,可以教他们在追剧聊天的时候,按一按这几个穴道,各按三分钟到五分钟,少海穴、血海穴、三阴交穴、足三里穴、脾俞穴。

这几个穴道你只要轻轻的按一按,每一个都按个差不多三分钟、五分钟。

少海穴的位置在把手弯起来,在小指侧的横纹头上就是叫少海穴,血海穴在膝上方,在内部这个地方,可以找的到血海穴。三阴交穴在内踝往上三寸,也就是四个指头,横指幅的位置。足三里穴就是在膝眼下头,四个指幅,叫做足三里穴。

脾俞穴是在后背比较不容易摸,刚才讲的这几个穴,你都可以用按的、压的,也可以用敲击的方法,脾俞穴大概就只能够用敲的,而老年人有的时候没办法自己敲到,你可以叫孙子来帮你敲一敲。

什么时间按?按多久会比较有效果?只要有时间就按一按,例如:在追剧的时候,或看我们的节目,都可以这样按一按、敲一敲,按半个月、一个月以后,你就会知道有多大的好处。

降血糖秘方 苦瓜四物汤(08:32​)

降血糖还有一个很好的东西,就是苦瓜,苦瓜含有很多的植物碱,一条苦瓜把它剥半,跟四物汤一起去煮,喝起来虽然有苦味,可是你知道吗?它也可以降血糖。

有病人告诉我,他们照着这样做真的有效,你可以每两、三天喝一次,说不定很快的糖分也就不高了,这么好的办法,是不是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们,那也是在做好事对不对?

哪些菜对降血糖有帮助?

四神汤、豆芽菜,豆芽菜它的热量很低,我之前的影片中曾经讲过一个中山四物汤,中山四物汤就有豆芽菜,热量很低,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也很好,可以有效的排除肠、内脏的脂肪,能够改善高血糖。

(防三高怎么吃?教你国父养生名作“天下第一补血汤”, 观看完整影音,请点击 https://bit.ly/30L8AaV)​

四神汤有山药、茯苓、芡实、莲子,有的人喜欢再加薏仁,其中,山药就是降血糖的,四神汤、豆芽菜能够帮助降血糖,还能消除脂肪。

萝卜的热量不高,整肠利大小便,还能够治咳嗽化痰,我以前读过一段话“吃萝卜喝热茶,气的医生满地爬。”意思是说,吃萝卜使身体变强健了,医生就不用做了,所以,气的医生满地爬。

吃萝卜可以治咳嗽化痰,有丰富的消化酵素,也可以健胃,帮助血糖维持平衡和防癌的作用。我讲的萝卜都是在讲白萝卜,不是红萝卜。

白萝卜所含的物质,可以参与胰岛素的合成和分泌,能够稳定胰岛的结构以及功能,能够稳定血糖,它还含有大量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萝卜含有丰富的钙,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骨质疏松,经常食用白萝卜还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肾脏病、心脏病、血压病等等,尤其是陈年老萝卜干更好。

降血糖的食疗还可以吃南瓜,它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大家可以去看一看南瓜那一集影片,南瓜的果肉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促进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对防治糖尿病有特效,南瓜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像是钴。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