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遣返暂缓令再遇阻 亚利桑那州正式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周三(2月3日),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马克•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对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提起诉讼,指控拜登签署的暂停驱逐非法移民的命令违法,并要求撤销该命令。这是继德州之后,第二个起诉拜登政府的州。

周三晚间,布鲁诺维奇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的办公室对国土安全部和联邦官员提起诉讼,因为这项行政令使亚利桑那州的公共安全受到威胁。这100天的暂停驱逐规定,还包括那些已经被指控或被定罪的人。”

拜登在上任第一天(1月20日)就签署了行政令,改变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包括停建美墨边境墙。时任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戴维‧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当天发表备忘录,要求对目前的移民执法政策进行内部审查,从1月22日起暂停驱逐某些非法移民,为期100天。

布鲁诺维奇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在没有与相关法院和缓刑部门协调的情况下,将具有潜在危险的嫌犯释放到亚利桑那州,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在接受KTAR新闻采访时,布鲁诺维奇直言,国土安全部的政策不仅违法,同时也违反了其与亚利桑那州签订的谅解备忘录。

“通过这个诉讼,我们要求美国亚利桑那州地方法院裁定(拜登的)100天暂停驱逐令违反了联邦法律。”布鲁诺维奇继续说,“作为在美国出生的第一代移民子女,我支持进行全面移民改革这种需要,但这不能通过不安全和站不住脚的行政命令来实现。”

这是继美国德克萨斯州之后,第二个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的州。

1月22日,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联邦法院起诉拜登政府,认为其暂停驱逐某些非法移民的命令是非法的,要求法院裁定撤销。

帕克斯顿在诉状中说,拜登政府的这项移民措施违反了国土安全部和德州签署的一项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如果国土安全部要修改移民法规,必须事先跟德州进行磋商,并要在改变法规的六个月前向德州发出通知。

帕克斯顿还认为,暂停驱逐非法移民出境,将使拜登政府可以“未经国会批准”就对许多无证移民进行“一揽子大赦”。

1月26日,联邦地方法官德鲁•蒂普顿(Drew Tipton)暂时叫停了拜登政府的这项备忘录。蒂普顿说,拜登政府没有“为驱逐出境暂停100天提供任何具体、合理的理由。”

不过,根据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1月29日发布的数据,该机构在1月22日至25日间,已经释放了176名应该被遣返的非法移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