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瞒疫再创新词 上海疫情通报冲上热搜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中共不但大幅隐瞒染疫和死亡数字,还创造了“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等确诊病例的“代名词”以淡化疫情。日前上海浦东新区发现“检测结果可疑”的官方通报又引发热议,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周四(2月4日),上海市浦东新区防疫办公室发布通报称,当天接有关部门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中共肺炎核酸检测,发现“有检测结果可疑”。

通报称,正在对相关场所和人员进行筛查,后续接管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的这段通报,只有短短两句话,既没有公布“相关场所和人员”的细节,也没有说明“检测结果可疑”的具体所指。

在微博上,关键词“上海浦东发现相关人员核酸结果可疑”在短短4个小时内,阅读量便超过3亿,一度位居热搜榜首。截至发稿时,该词条仍在热搜榜上。

网友纷纷质问,官方所谓的“可疑”到底是什么,在就要过年的关键时刻能不能“干脆利落的说明白”,“我明天还能回家吗”。

在官方发布通报的同时,网上传出大量视频显示,浦东新区高宝路新高苑小区一期已经封闭,居民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有传闻指该小区附近有密切接触者,也有人说小区内出现疑似病例,还有居民称发现确诊病例。

新高苑小区一期居民爆料,小区出现病例,已封闭并全员检测。(网页截图)

新高苑小区所在地高东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受陆媒询问时称,该小区有一名疑似病例,目前还未确诊,具体情况需等待后续的官方通报。

在此之前,上海宝山区也曾通报发现“检测结果可疑”,官方随后宣布,宝山出现确诊病例。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