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耳忒弥斯计划 欧洲助NASA重返月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欧洲航空局与空中客车合作,为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阿耳忒弥斯计划”打造重要模块,助力人类重返月球的梦想。

阿耳忒弥斯计划”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正在进行中的一项太空计划,目标是搭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登陆火星。

而这个项目中的重中之重,就是“猎户座飞船”(Orion),这是美国研发的新一代载人太空飞船,一次可以承载4名宇航员。

美国航空航天局计划通过猎户座飞船”在2024年,将第一名女宇航员送上月球。

而欧洲航空局所负责的欧洲服务模块ESM (European Service Module) 负责为“猎户座飞船”提供空气、电力和推动力。

空中客车 太空探索主管 Andreas Hammer :“该服务模块将提供动力,推进力,电力,热力控制和所有其它宇航员消耗品,氧气和水。它是飞船的动力源。”

在2018年11月,欧洲航空局将第一个模块ESM1号交付给了美国航空航天局。据悉,安装了此模块的“猎户座飞船”将在今年下半年飞近月球,不过,它不会登陆月球,只是做无人测试。

欧洲航空局表示,ESM2号与ESM3号即将完成,会在今年夏天交付给美国。

按计划,使用ESM2号的“猎户座飞船”将搭载4名宇航员在2022年或者2023年初,进行绕月飞行。而使用ESM3号的“猎户座飞船”会真正进行人类历史上的第二次登月计划

“阿耳忒弥斯计划”这个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女神阿尔忒弥斯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双胞胎姐姐。第一次登月计划叫“阿波罗计划”,所以这次则起名为“阿耳忒弥斯计划”。

这名字是不是取得很贴切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