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魔爪伸向海外进行镇压 嗅探犬病毒检测准确率9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特别报告:中共魔爪延伸海外 镇压范围扩大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周四发布一份特别报告,揭露了中共在海外围剿异议人士的情况。显示中共展开了“世界上最复杂、最全球化、最全面”的“跨国打压运动”。

采用的手段,从引渡,到促使其他国家合作,进行拘留等行动控制,再到网路威胁、间谍软件、代理人强制远程威胁等。

报告显示,中共的这场海外镇压,广度和规模,超过任何国家。自2014年以来,涉及的“直接人身攻击”,有214起案件。

而中共攻击的目标,​​在过去一年显着扩大,从维族,藏族和法轮功学员的数十万人,扩大到海外的内蒙人和香港人。

另外报告也提到,中共打压手段的最新途径之一,是借助微信平台,通过其社交和金融服务功能,来监视和控制华侨间的讨论内容。

壳牌石油2020获利 降71% 成疫情重灾户

再来看到,中共病毒疫情,对全球能源需求也造成冲击,石油超级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周四公布报告称,由疫情给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造成沉重打击,显示去年获利创20年来新低,2020年度,调整后的收益为48亿美元,锐减71%。

去年第四季净利,较上年同期,减87%至3.9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97亿美元,主要受到液化天然气价格疲软、产出减少、及炼油利润不振等因素影响。

壳牌预期2021年第一季股息,将较前季提高4%。不过目前能源业在寻求复苏的同时,仍面临巨大挑战和不确定性。

德国嗅探犬 测COVID-19准确率高达94%

再来关注,目前有研究发现嗅觉灵敏的狗狗,可以测出中共病毒。在德国汉诺威兽医学院,正在训练的嗅探犬,从人体唾液样本中感知中共病毒,据悉准确率高达95%。它们能嗅出细胞感染后,所散发出的独特气味。

武装部队学校服务犬兽医Esther Schalke:“不是病毒散发出的味道,而是当病毒感染细胞时,新陈代谢发生变化,细胞释出与健康细胞不同的物质,这是病毒独有的。”

或许这项研究,未来能更广泛的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不过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许多接受训练的狗狗,开始相关工作了。

去年9月,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万塔(Helsinki-Vantaa)机场,推出试点项目,开始让经过训练的犬只,嗅探旅客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检测。

智利的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也有相应的犬类病毒检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