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美准商务部长回应 没理由解禁中兴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准商务部长回应︰没理由解禁中兴华为

美国商务部长被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书面答询共和党参议员时表示,就她所知,没理由不该把华为、中兴通讯、中芯国际、杭州海康威视等中企续留在美国贸易黑名单。此表态也意味着,中共期待拜登政府上任后,解禁华为出口管制的希望落空。

车用晶片短缺!福特宣布皮卡减产

全球车用晶片短缺的情况持续延烧,各大车厂纷纷宣布减产,福特汽车(Ford)下周也将在2间美国工厂,削减其最赚钱车款F150皮卡车的生产。

顺丰传拟入股嘉里物流 两家公司5日停牌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国快递巨头顺丰控股正在考虑投资于郭鹤年旗下的嘉里物流。嘉里物流和顺丰控股5日盘前均公告停牌,以待宣布重大讯息。

日首款5奈米晶片将委托台积电代工 2022推出

《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思索未来科技公司(Socionext)将开发一款车用系统单晶片(SoC),并将委托台积电的五奈米制程代工生产,成为日本第一家有产品采用五奈米制程的企业,最快2022年就会推出样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