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安徽霍山政府强征大片农田 用途不明

安徽省霍山县衡山镇政府去年8月强征了当地三个村、八个村民组的近千亩农田,并拆除了村民的住房,但政府对征地用途一直三缄其口,而这些土地至今仍然荒芜。

申请执业无望 北京律师程海投诉司法局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因办理维权案件、抵制违法的“年检”制度,遭北京市司法局注销执业证3年多。2月4号,他就申请恢复重新执业中遇到的问题,向北京市委、市人大等单位投诉,要求它们监督司法局撤销《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的违法条款。

丁家喜二见律师 披露遭酷刑细节

大陆活动人士丁家喜,因“厦门聚会案”被关押已经超过13个月,2月3号,他第二次见律师,披露了更多遭遇酷刑的细节,包括冬天不让穿棉服、剥夺睡眠、24小时日光灯照射、不让洗澡、不让刷牙、戴黑头套、坐老虎凳、绑束缚带等。

重庆访民集体上访 要求发放救助金

2月1号,重庆访民唐云淑、肖建芳、危文元等27人,到重庆市信访办集体上访,要求市府落实元旦和中国新年“两节”期间的生活救助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