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泛民悼念六四被诉 黎智英乘甲级重犯囚车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香港政府,以去年六四非法集结为名,起诉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24人。周五法院再提讯,黎智英乘坐专门押送“甲级重犯”的囚车出庭。不少民运人士到法院外声援,强调“悼念六四无罪”。

声援口号:“悼念六四无罪,集会无罪。”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调,控告非法集结是违反香港人的集会权利,并表示,自从港版国安法通过后,香港人权就不断倒退。另一方面,24名被告中,黄之锋、朱凯廸、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表明将会认罪,而其他人的案件将押后至六月再讯。

港警去年六四以疫情为由,首次拒绝批准在维园举行的烛光集会,但仍有许多港人自发到维园悼念。

事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24人遭起诉。

事件引发国际关注。

美国国务院去年11月9日声明,制裁四名中共和香港官员,指这些官员执行和实施中共的《国安法》,威胁香港的和平,安全与自治。

去年8月,美国国务院根据《香港自治法案》,已经制裁了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