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强征千亩良田拆三村 用途不明荒芜已半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萎缩。而中国安徽省霍山县却在去年8月强征上千亩良田,逼迫多个村村民拆迁。当地政府没有公布征地用途,且至今也没有开发任何项目,只留下一片废墟,任凭良田荒芜至今。

去年9月,网上流出一篇举报文章《霍山县不经国务院批准无项目审批非法强征农民千亩良田抛荒为哪般》,作者是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衡山镇洛阳河村圩子队村民、笔名“心悦白云”的自由撰稿人吴怀云。

文章说,去年8月,衡山镇政府非法强征了3个村、8个村民组的近千亩良田,包括洛阳河村的圩子队、油坊队、莫家榜队和大竹园队,满路桥村的沈家圩子队、椿树店队,以及牛角冲村的凤凰队、杜家畈队。

这次征地,没有经过任何评估、听证、公告,没有补偿款、安置和养老方案,没有经过正常的官方审批程序,给村民签署的协议上只有村委会公章,连镇一级的都没有。镇官员驻扎村里,强逼村民签字交房屋钥匙,只用五天时间就完成了拆迁。村民不签字就用孩子前途威胁,或用黑社会手段恐吓,再不签字就动用警察罗织罪名抓人。

镇政府逼迫农民签署的征地协议,只有村委会公章。(网络图片)

但是拆迁完成后,当地政府却未作任何用途, 只留下千亩荒芜良田和一片片房屋废墟。

吴怀云表示:“这次拆迁让我对这个政府变得更加绝望,我觉得外人简直无法想像中国已经黑暗到什么程度了。”

针对文章提到的情况,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了当地多名村民,并于今年2月4日发出了一篇采访报导。

几位村民均表示,征地已有近半年,如今这些良田已是杂草丛生,却没有任何开发项目的迹象。

强征完成后,当地政府对征地用途一直三缄其口。吴怀云在文中说,强征时,衡山镇的一位主管官员声称征地是为了发展霍山经济和旅游业。但霍山县地处偏僻,而且疫情下房地产行业萧条,根本就没有项目可言。

村民表示,当地政府既没有项目,也没有经过审批,根本批不下来补偿款,所以地方官员只能在5天时间内迅速逼迫村民签字,然后再拿着这些文件到上级政府去骗钱。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