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国准备推出“退出华为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有美国媒体披露,德国政府正致力于摆脱华为等5G供应商对德国的影响。为促进本国电信公司的发展,柏林正在准备一项资金高达2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并打算在其电信投资计划中优先考虑“开放运行”技术。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 Politico)周四(2月4日)报导,出于安全考虑,德国内政部、经济部、研究部和交通部提出了一项“退出华为计划”,拟从德国政府的复苏刺激计划中支出20亿欧元的资金来完成这个计划,把华为挡在德国的5G建设计划之外。

不过,排除华为的同时,也意味着德国的电信运营商们将更加依赖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的诺基亚(Nokia)。一些电信运营商和议员向德国政府呼吁,应该向新参与者开放相关的供应链。

据Politico的报导,德国的议案草案中,计划在开放运行技术方面投资逾3亿欧元,向6G研究中心提供2.37亿欧元的资金,再花2.5亿欧元来促进需求和扩大5G网络。

周二,德国官方公布了德国政府与欧盟及芯片行业之间的一个联合项目,而前述议案也计划通过这个项目拨出5.5亿欧元,作为欧洲芯片市场的公共投资。

报导称,德国政府希望在其电信投资计划中优先考虑“开放运行”技术,在网络集成和边缘计算软件等利基市场建立新公司,把5G供应链划分成更小的部分,以打破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大型端到端供应商的市场力量。

根据该报导,德国政府还希望通过欧盟、德国和私人方面的新投资,来促进德国和欧洲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尤其是促进芯片制造和设计公司的发展。

(责任编辑:何雅婷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