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收容 泰国残疾狗狗自由奔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马上就是周末了,下面我们来看一则较为轻松的消息。在泰国,一群残疾的狗狗,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再次健步如飞,欢快的奔跑。一起去看看。

狗狗们迫不及待的飞奔出门,开启了新一天的日常锻炼。20多只依靠特殊轮椅支撑后腿的狗狗,摇晃着尾巴,成群的沿着岩石小路飞奔,扬起一阵阵尘土飞扬。

这27只狗狗,主要都是因为发生事故致残,不过幸运的是,被泰国春武里府的一家收容所收留,并且还能再次体验自由飞奔的感觉。

救助犬基金会志愿者兼捐助协调员Christopher Chidichimo:“它们就像是不知道自己有残疾一样,只要把轮椅给他们安装上一次,完全不需要学习过程。”

这个特别的收容所,由名为“救狗人”(The Man That Rescues Dogs)的基金会运行,是一名瑞典人建立,他在2002年移居到春武里后,对当地流浪犬的状况感到非常难过,不得不在下班后照顾这些狗狗。

不过受到疫情的冲击,捐款减少了40%,游客数量也大幅减少,连志愿者人数,都受到影响。

救助犬基金会志愿者兼捐助协调员Christopher Chidichimo:“显然捐款非常重要,但志愿者和游客也同样重要,因为他们的到来,能将我们的信息传播。”

目前该收容所内生活着600多只狗狗,还需要喂养350多只流浪狗,每天的开销超过$1,300美元。而志愿者们还要照顾瘫痪和残疾的狗狗,并提供理疗服务。由于缺少资金,收容所已经停掉了每月一次为流浪狗绝育的项目。

泰国畜牧部门表示,在2017年泰国有80万只流浪猫、狗,如果不采取控制措施,到2027年将达到200万。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