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国遭施压撤协议 苏揆:不对中共存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南美洲国家圭亚那因为受到中共施压,终止与台湾签署的一项协议,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对中共不必存有幻想。

穿着防护衣,仔细聆听解说,在口罩实名制实施满周年之际,行政院长苏贞昌与经济部长王美花一大早前往基隆,视察口罩工厂的制作流程。

行政院长苏贞昌:“去年疫情刚爆发时,大家知道各种资源缺少,现在因为我们厂商的努力、能力,国人同胞一起合作,已经是14天10片,国人同胞要珍惜、合作,让我们的防疫第一名继续下去。”

台湾防疫表现受到国际肯定,不过中共却持续压缩台湾的国际空间,原本台湾与南美洲国家圭亚那完成签署协议,要在当地设置台湾办公室,但就在盖亚那外交部长陶德与中共官员见面后,随即宣布终止协议。陶德5日受访时称,这项协议目的纯粹为推动贸易与投资。

行政院长苏贞昌:“用这样的手段,无益于改善两岸关系,我们也应该经此事而更觉醒,对中共不必存有幻想,我们一定继续要在全世界走出去交朋友,并且让台湾愈来愈有国际空间。”

美国国务院随后表示,美国鼓励圭亚那与台湾持续强化强健的伙伴关系,强调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鼓励更多国家深化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并称赞台湾是对世界有助益的友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